上海市女工程师协会
成立于1984年10月,是由上海市女工程技术人员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会员592名,分别来自纺织、建筑、信息与自动化、交电、冶金、化工、轻工、航船、汽车、轨道交通等20多个行业。协会积极开展国内外科学技术的学术交流,帮助会员提高科学技术水平;组织开展技术业务咨询等,为社会提供服务;关心会员生活,维护其合法权益。
  • 上海市婚姻家庭研究会
    成立于1982年5月,现有会员249名,由热心于婚姻家庭研究的专家学者、妇女工作者及其他各界社会人士组成,隶属于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学会,是目前上海社会科学界唯一专业从事婚姻家庭研究的群众性学术团体。
  • 上海女医师协会
    上海女医师协会成立于1988年,是由上海市从事医务工作的高层知识女性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社会组织。协会现有会员400余名,涵盖上海市卫生医疗系统几乎所有医学学科领域。协会主要业务范围是开展卫生科普教育、学术活动等服务社会,组织各类联谊活动,服务会员。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
成立于2006年8月,目前设有15家分支机构。协会宗旨是通过搭建平台,关心三八红旗手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发挥三八红旗手群体的示范引领作用,体现联谊、服务、维权的功能。
上海市妇女学学会
成立于1986年8月,现有会员256名,由热心于妇女研究的专家学者、妇女工作者及其他各界社会人士组成,隶属于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学会,是目前上海社会科学界唯一专业从事妇女理论和妇女问题研究的群众性学术团体。
  • 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
    成立于1988年5月23日,会员5000余人。联谊会宗旨是团结全市女律师,遵守律师职业道德,提高全市女律师业务素质,维护女律师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妇女工作的发展;关心会员身心健康,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为会员提供思想交流、文化娱乐等良好条件。
  • 上海市女法官协会
    成立于1989年3月,现有会员500余人。协会宗旨是团结上海各级法院广大女法官,促进法官审判业务素质与职业道德的提高,维护司法公正,维护法官的合法权益,为改革和完善我国司法制度、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作出贡献。
  • 上海市女科学家联谊会
    成立于1989年,现有会员140余人。联谊会宗旨是弘扬以科技创新为重要内涵的科学文化精神,发挥女科学家更大的创造力和作用力,同时加强女科学家之间的横向联系和促进女科学家的身心健康作出贡献。
  • 上海市女检察官协会
    成立于1996年12月,现有会员806人。协会宗旨是组织全市女检察官开展检察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开展法律咨询宣传活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协会开展先进评选、联谊活动等,维护女检察官合法权益,建成女检察官温暖之家。
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
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始建于1997年,目前拥有来自于不同所有制企业会员400余名,集聚了上海市工商、金融等各行业杰出女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优秀的女企业经营者和杰出的创业女带头人。协会致力于服务女企业家,维护其合法权益,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发挥会员资源优势,服务社会,展现上海女企业家的风采。
  • 上海市基督教女青年会
    上海基督教女青年会坚持"尔识真理、真理释尔",以"服务社会、造福人群"为宗旨,致力于社会服务、教育培训、海外交流以及特殊人群服务等项目,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为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充满爱心的服务。
  • 上海市家庭教育研究会
    成立于1981年6月,是取得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市级一级学会,主要任务是对现代化进程中家庭教育进行理论研究、宣传培训、编辑书籍资料、促进国内外交流。
  • 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
    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2014年9月19日成立。成立以来,在市妇联、市社团局的指导下,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围绕“上海文化、海派旗袍、品味女人、携手共进”,坚持促进海派文化的传播、促进女性文明素养的提高、促进海派旗袍文化品牌的战略发展,引领优雅、健康、自信、品味的生活方式,创新四区联动机制,不断推动海派旗袍朝着日常化、职业化、礼仪化的方向发展。